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Loaded / 我們的胡士托

這兩個新人單位都在叱吒拿了新人獎,一直都想寫寫這兩張唱片的聽後感,就一次過寫寫吧!我講的是林奕匡與C Allstar。

林奕匡,唱作型歌手,首張個人ep五首歌都是他的作品。我不知道他的底細,只知他也懂樂器,唱得,年紀很輕,加拿大回港。


很老實說,方大同的影子很重,不過我想帶出兩點:第一,香港樂壇有多一個如方大同可以衝出亞洲的歌手我們是絕對應該支持的,況且只是首張大碟,之後可以有更多可能性;另外是他有唱廣東歌,而且唱得很不錯。

首支主打雨落大地找來方文山填詞,編曲是跟方大同合作無間的Edward Chan,徹徹底底的R&B,唱得好節奏感很重,是一首很不錯的頭炮。不過那個mv就不明所以,想賣什麼呢?

 
寫詩浮生六記,前者是甜到漏的情歌,填詞的小廣是沒有聽過的名字,不過真的不俗;後者歌曲一起首的幾粒音實在讓我想起大同的三人遊,聽下去的題材又令我想起南音,不過,你估咁易唱到大同既感覺同水準?佢可以!
 
接下來是兩首廣東歌,個人風格就跑出走了:一個都不能少是他唱給支持者的心聲,找來Ted Lo編曲就知道唱片公司對他不俗,但我最愛還是小克填詞的奇情夜,充滿百老匯舞台劇感覺,唱得很好,這首更值得派台!

總觀作為首張大碟,歌曲風格不夠突出,但水準很高,建議下次多唱廣東歌,又或者創作真正屬於自己的作品。



《我們的胡士托》是C Allstar的第二張唱片,喜見市面的紙盒版絕跡,換上第二版的膠盒版,相信這碟都賣得不錯。我對他們的認識不深,只知道他們是四個愛唱歌的大學生,而且Acapella唱得不錯。


第一首全城關注把那種人云亦云的現象唱出,輕鬆的Bossa nova旋律就是讓人聽得舒舒服服,但我更愛就是我們的胡士托,把幾位巨星包括陳百強羅文家駒哥哥與阿梅的豐功偉績唱出,編曲有氣勢更有點點Sampling梅姐的艷舞台,很出色的一首歌!
iSing (What I Mean)是比原裝版本更好,因為,沒有那段國語歌詞,繼續bossa nova,我一直覺得原版的國語詞是比較怪的,這個版本就很好了。

天梯
經已大熱,不過未認識的朋友還是可以再認識一次:將國內一個感人的真人真事忘年戀,繼而引伸一眾不為世俗接受的愛。流行程度極高,唱得好亦很好聽:

 
韆鞦萬世最喜歡當然是小克的詞,是一首很甜的愛情小品,唱得很好,自自然然會愛上這首歌,不如聽聽一個現場版:
 
足球先生也是小克的作品,填得精緻有趣,對足球有認識都會覺得不錯,而且充滿活力,好過世界盃期間一眾主題曲:
 
留在最後寫的是我最喜歡的時間之光,是翻唱Sammi很多年前的歌。起首的清唱很自然將聽眾帶入歌裡面。找到一個劇場版,很有意思,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張唱片真的沒有理由不買,很不錯,而且很用心而動聽,不如一次過買回他們的兩張唱片吧!

兩個新人單位都屬香港樂壇很有水準與希望的,多多支持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