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快樂地忙碌

開始了新工作差不多三星期,這個星期正式開動投入,往往工作至七點多。不過,我工作得很快樂。

快樂的原因除了工作地點跟家近了、下班又可以去看唱片、吃的選擇很多、同事當中有舊相識的之外,其實還有很重要的原因。



或許應該這樣說:上一份工作跟之前的是完全新的東西,在過去三年得以證實,自己並不適合這類工種。雖然是同一行業,但工作性質不同,擔當的角色不同,我發現我完全不能發揮所長。

問題不在公司身上,亦不是我跟公司的時辰八字不相配,而是我對於那工種的工作,沒有工作的滿足感,亦不覺得自己做得好。

雖然我不是那些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人,但發現自己在工作上表現一般,想上力又上不到,一池死水的時候,我會覺得很難受。

是啊!人工照收,不是做得差,只是交行貨,再這樣下去,就是虛度光陰。

有些朋友很喜歡穩定,對於這類工作感受或前景完全沒有Hard Feeling,因為他們喜歡這樣。不過我不諱言我是很重視個人工作滿足感的人,即是說,我會對自己的工作表現覺得可以收貨而開心,但發覺自己的表現越來越不濟,會很不快樂。

所以,新工作是我熟悉的範疇,我做得很有自信,而且上手很快,所以很快樂。

我比較犯賤的是:若果能夠充實地有幹勁地忙碌地工作,我不會覺得辛苦,時間會過得很快,下班晚了亦不覺什麼一回事;相反,做的東西自己都不大喜歡,又做得不好,人很容易睏,渡日如年一樣。

新工作也有很多新挑戰,但我很有信心做到,並相信公司所給予我的薪金是物有所值的。

所以,我忙了,寫東西的時間可能少了,但我的確很快樂,就算工作很多,也很快樂。

能夠快樂地工作是真的幸運,希望繼續有好發展,表現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