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突然的假期

我剛過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星期五。其實整個星期都病,星期二放了一天病假,星期三四根本在藥物影響下工作,幸好過了年底工作量不多。星期五,是我計劃當中遞辭職信的一天,剛好一個月通知。

本來找了一個小會議室準備向上司交信,因為上司的位置附近人太多,不大方便。替我找到新工作的獵頭公司的人問我會不會緊張,不會,因為我辭職經驗多,而最重要是,想通了,知道自己為啥想離開,只要不是不歡而散,沒有什麼緊張尷尬。


想不到星期四下午,上司找我談談之後的工作安排,我在了解他準備要說什麼之前,向他道明我翌日將會遞信辭職,以免浪費他的口水去解釋之後的工作吧!

星期五,天氣持續很冷很冷,我穿得像極像一隻糭,坐定定吃過早餐,選對時間九時半左右交信給上司,禮成,順道有交帶的電郵獵頭與新東家,繼續保持低調,因為除了兩三位好同事知我會走之外,其他人根本不能察覺什麼,因為嘛,我如常工作,沒有半點hae。

說明未病好,聲也失了,正準備繼續工作,上司致電,表示有可能大老細會希望我立即放大假--原因只有一個,亦是我曾經目擊過的,一名同事離職,公司怕她會將內部機密向外透露,所以遞信當日立即安排她離開,當然,糧照出的。

我從沒想過我有可能有這種待遇,因為,自問並非什麼要員,無理由咁益我嘛!所以就算頗熟悉部門運作的同事,也不會估大老闆有機會要我即日離場。

一切未有定案,交待正處理的東西,但同時也向一兩名友好透露可能會即走。之後,十一時多,被叫入大老闆房,連同上司,呵!真的要我即時離開!

即時離開者,不是被炒那種,搵實焦望實你執拾,然後送埋你出門口,而是人事部會慢慢幫你計還有幾多假,向你解釋你雖然放假,但仍屬公司員工,這段期間不可以開始新工作,公司在有需要時亦會要求你回來交待工作。

事出突然!除了通知友好外,立即收拾細軟。幸好我早預了要走,留下的東西不多。得知的友好同事很愕然,然後他們第一時間為我約個告別午餐,找來我想見到的同事吃個午飯。

其實我沒有吃些什麼,病嘛,很多東西都不能吃又沒有胃口,但能夠跟這班我很喜歡的同事再聚一聚,什麼也是值得的。是的,這份工的同事們都很不錯,有兩三個還很好朋友。所以當中估不到我要突然離開的,都有點不開心。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做得朋友幾時都可以再見。

吃過飯,立即走去買散水餅。本來想買貴一點的,但不夠貨,結果省了一大半,但買來的又很漂亮,很好!跟同事送上散水餅,逐一拍個照,然後做了必須的離職Interview,交回公司物品,三時多離開公司,四時許回到家中。

是的,突然而來的一個月假期正式開始。首要任務不是想去哪裡玩,而是:快點病好,我昨天到今天一直半睡半醒又咳又鼻水,今天開始有些好轉。

不病好,點有心情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