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一個人去南丫(上)

這個悠長假期本來我的確打算報團去旅行,但太久沒有報過團,又不想與一名三唔識七的人同房,更重要是,去年十二月已經遠走台北,好像再花費又不太好,所以暫時都未有決定外遊。

但,我就有決定一個人在平日到香港的地方,所指的當然不是油尖旺常到的,而是到郊外走走。第一站就是今天到了南丫島,選在今天的確正確:天氣好,又有陽光,所以我在南丫島過了一個很愉快而舒服的下午:


乘了一點到榕樹灣的船,吃著Subway的三文治當午餐,二十分鐘就到達了(可點圖放大):
 
 
行了一圈,我其實都有店子想試的:Shelly Cake Express。這裡賣的都是店主手製的蛋糕,我今天點了熱情果芝士餅配伯爵茶:


這個芝士餅真的很好吃:鬆化,慢慢吃著還有熱情果的籽,酸甜適中,很滑很軟!配上伯爵茶,我就慢慢在那裡待了一會兒。五十元你可能會覺得貴,但這份水準與悠閒,是值得的。

吃過又再起程,看看這張相片,雲海那麼美!


再行多幾分鐘就到了建興阿婆豆花,你話,又點可以唔食?
還是覺得熱的最好吃:山水豆花的確不同街外的,軟綿綿淡淡豆香,配上有薑味的黃糖水,滋味就是如此。吃罷再前行,未到洪聖爺灣之前,我今次決定要到風力發電站看看:
由指示路標到目的地都是上山的斜路,但到達後你就會明白應該看一看,無聊拍下短片:
 
還有,既然一場到了,旁邊的觀景亭也不能不到:
嗯,再一次讚美,天氣太好了。下半部再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