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2010簡單生活節之陳綺貞

縱使我非常喜歡Cheer,但我也很喜歡Tanya,況且一個聽眾應該尊重一個歌手的表演,所以我留至Tanya唱畢才離開,然後向後拔足狂奔--因為Cheer的表演接著在天空舞台開始。

我知道的,這樣子我不會很近看到綺貞,畢竟在她剛出道,已經好幾次在近距離看過她的演出,又曾經與她合照了,欣賞的是她的音樂,所以,就算在這樣遠的距離,也是很感動的。



縱使這樣,我不得不告訴你,那一晚的音樂享受,從大螢幕看到很專注唱歌彈奏樂器的Cheer,著實就是一個女神。



(特別鳴謝坐得很前的好友拍下的幾張精彩照片)不如說回音樂吧!這晚綺貞真真正正的以歌會友,話不多,歌接歌的配合不同的影像,她則邊唱邊彈結他,或者手風琴,帶給我們真真正正的簡單生活節。

作為一個喜歡她的歌多年的我,對於她今次選的歌竟然有很多首都是「很熟,但說不出歌名」,原因有二:一是她所有歌曲都重新編曲,二是她選的大多都不是大熱歌曲。

亦因這樣的安排,現場氣氛都是靜靜的享受音樂,甚至有些時候可能冷掉了,不過,又如何?因為整個表演的調子實在很統一,很舒服,若果我能夠有個位置坐在草地上,享受她這樣的表演,一定更不得了。

不如又借助那班熱心拍下片段的朋友們的心血,讓我慢慢介紹她唱了什麼吧!



小步舞曲,來了一個懶洋洋的編曲,在她的自彈自唱之下,很棒!


來自首張大碟的孩子,歐陸得很,我覺得很配合整個感覺。


唱了兩首歌才跟大家打招呼,然後唱這首給流浪貓的Pussy,冷門,但又如何?


熟悉的躺在你的衣櫃,全新的編曲,冷冷的,我的冬天,就要來了。


80%完美的日子,是我十分喜歡的歌,影像是一個圖書館,就是靜靜的享受那份感覺,繼續歐陸風,感受一下吧。


這首我真的忘記了!花的姿態,這個Acoustic Version,聽得很舒服吧!


這跟原曲感覺很近:一首歌,讓你帶回去,我那晚帶回去的多的是!


黑眼圈亦是我曾經很喜歡的歌,自彈自唱的她,配合樂手的演奏,美,就是這樣。


開始來點節奏強烈的,我親愛的偏執狂令我就算多累,腳也跟著擺動。


可以想像靜了很久的觀眾聽到這首吉他手有多興奮!你看!忍不住再讚一次,她當晚真的像一個女神。


我非常喜歡這個新編曲的旅行的意義!在現場聽得有點想哭的感覺,淡淡的無奈,或許就是這種。


Cheer之後用Ukulele伴奏一首名叫蜉蝣的新歌,歌詞尚未完全消化,一起聽聽吧!


最後竟然還有Encore,可能是她少說話多唱歌,還有時間滿足我們吧!九份的咖啡店,完美嗎?


很感動的一晚,陳綺貞依然那麼吸引我,這晚十多首歌,想起要付六百八去看她的個唱,你說多高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