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說明書

購買一件電器或者電子產品,總會附上說明書。我是那種會用心機細讀說明書的人,所以,無論是新Hi-Fi,新手電,電視,雪櫃等等都會略略讀讀說明書,而且會將之保存。

我當然知道說明書的作用,除了要免除部份責任之外,就是要教曉用家如何使用,並在遇上可能出現的問題時可以找到基本解決方法。不過身邊總有些人不喜歡讀說明書。


他們嘛,買潮物回家,只是要那一下『型』,所以很多時候拿著怎用,有那些需要知道的功能,通通不知道。

其實無所謂,若果他們明白所花的只是用來型,基本上人各有志,我們也不必探究。

不過他們久不久就可能會麻煩身邊的人,有一些關於他們手上潮物的功能問題要問。

問,若果有禮貌,而我又有時間,不要緊的;最怕那些態度麻麻而彈出一句:「說明書我掉左啦」/「你睇咪得囉!」

徙氣,你既然有錢買,自然有辦法有人教你。

由於我有讀說明書的習慣,所以家人都慣性旨意我了解一件電器的使用方法,連隨的當然是填寫與續約保用證的責任,就算我搬了出來,很多時候也是我填寫,而父母亦慣性會致電給我查問如何使用這件那件電器。

最近不就是周街也用挨瘋科嗎?除了要小心被搶之外,其實很多人如我一樣都是新信徒,不過很多人其實不大清楚這部東東的功能與秘技。

就正如我最近一次去理髮,結果剪髮後我即場教授他一些小使用秒技,同時介紹有那些有用的App要下載。

只是想說明,有時花點時間讀這些,使用任何東西遇上小問題,都可即時解決。

正如最近在家使用電腦,Norton Antivirus出現問題,到其支授網站求助,結果發現原來有廿四小時Technician Real Time Chat去了解你電腦的問題,同時可以教你安裝一些東東幫你遙距修好電腦,啊!多貼心的服務。

別浪費說明書,你其實可以煩少好多人,解決很多遇到的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