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樓市上升受害者

雖然政府不斷在出口術警告市民樓市泡沫快破,不過又沒有推出有力的措施去壓抑樓市,那些『置安心』個人認為抽中都唔知開心定唔開心。雖然我唔認同大學畢業要即刻買樓,更加唔覺得你女友話唔住公屋你無樓唔嫁俾你,但,樓市繼續喪升卻是不爭的事實。

咪以為作為一個有樓人士又無參與炒樓可以置身事外,其實,你與我都可能係樓市喪升受害者。


有沒有發現,最近市面的食肆,久不久再去連影都無?原因非常簡單:一是可能根本無生意,自自然然租約一滿就快快手收檔;但有時生意好受歡迎,一樣唔見人,點解呢?

生意好,受歡迎,原本你身處一個不大顯眼的舖位,租金也會突然被大幅提升。業主認為賺得不夠,見你好景,當然覺得可以加你租,於是,唔會同你客氣,唔駛講乜野道義,話加就加!

但其實,做生意者,表面好景並不一定等於賺得多。於是,你剛剛有起色,就可能要搬舖了。

唔知點解成日叫人創業,舖租咁攪法,點創業?

食,可以唔食呢間食另一間,但我於過去一個周末,收到一個噩耗。

我那一間在家附近光顧了肯定有十年的髮型屋,下個月中就正式結業了。

此店由兩兄妹主理,我都慣了找哥哥幫我剪髮,個多月光顧一次。他很清楚我想怎剪,當我有些提議而他覺得不適合,他會清楚告訴我。

星期六他告訴我,他們賣舖了。

對!我記得幾年前他告訴我,他們低價買入這舖,希望遲些被收購可以賺一筆。很明顯,這次大廈沒有被收購,只是他們遇上價高者,賺一筆總好過日日困身。於是,他們決定唔做,又無打算搵舖,是明顯的想抖。

他們就抖得安樂,難為我與一眾老顧客!須知道,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髮型師是很難的,跟找到一個可以醫好自己的醫生一樣。明顯我不是很注重髮型,但過去十年就因為有這個可信賴的髮型師,我根本不太用擔心他會剪成怎樣,而且,價錢不貴。我知道,你可以花幾百塊去理髮,不過我肯定不會。

知道這消息實在太頭痕,但其實也明白,這也是一盤生意嘛,賺得多就抖抖,其實也替他們開心的。

在他們光榮結業前也會再光顧一次,希望很快找到適合自己的髮型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