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又喊又笑的《一峰不能藏二汶演唱會》

去年紅館的沒有看,但聽了現場錄音大碟就大嘆走寶,因為除了歌好聽之外,一對相處廿幾年的兄妹細訴成長的故事也是很窩心的,有幽默有歡笑有傷感。所以知道今年再有,立即找朋友一起看,還選了尾場。

總覺得他們在新伊館的凝聚力比紅館更強,這晚舞台不大,但樂手很多,除了平日都有的還有絃樂與管樂,貫徹他們著重音樂的風格。


他們有什麼服飾舞台是怎樣其實都不重要,他們帶什麼歌什麼音樂給觀眾才是重點。正如他們所表示,他們賣的不止是音樂,而是夢想。

這次的選曲跟上一次有很大分別,當中不少熟悉的歌都不見了,但很有趣的是,有些你不認識的,你一樣可以聽得很投入很高興。

開場二汶以購物車推著一峰出場,兩人合唱Yesterday Once More、兒歌藍精靈與及離開是為了回來已經可以令全場站立,氣氛炒熱了,然後先由二汶來一段Solo。

她首先與鼓手來一段Percussion合奏,好玩精彩,再接著唱了一峰寫給Eason的國語作品要你的,現場觀眾就算不認識這歌,也興奮到不得了。


以衛生巾廣告帶出冷熱之間固然動聽,但一定不及二汶唱出新碟我最愛的這歌來得震憾:

二汶剛剛上載昨晚的這段表演,來得正好!無忘花,是我近年很少一聽立即愛上而且感動的歌,星期五買來這唱片,晚上在家中聽著這歌,細讀歌詞,悲從中來。昨晚現場聽著,一樣令我感動。跟著她唱出舞台劇歌曲伴娘等嫁抵死過癮,可惜這歌從沒有推出唱片。

一峰帶著八名猛男(他們叫Hong Kong Melody Makers)出場,以Acappella邊唱邊演Bad Romance火奴魯魯,難得他夠放夠真,好聽好笑亦令觀眾快樂;接著繼續與這堆男生唱風的季節黃沙萬里,略嫌後者並不是耳熟能詳的歌,現場反應不及之前的好。他隨後唱未完舞曲精彩,但肯定我會更喜歡紅河村--又是另一首令我感動的歌,我承認部份是因為之前看完大時代所致。

幾首英文作品都動聽的,最大得著相信是一峰唱Just A Little Longer介紹原來是全碟都寫小王子故事的角色,而這歌的確很不錯;要數到反應好,肯定是一連三首別人的作品!二汶說媽媽叫她唱容祖兒的給爸爸,好笑,而且二汶唱得太好了!一峰說媽媽十幾年前叫他唱你是我的男人效果夠爆,當然兩人合唱細水長流獻給父母更是溫韾,再加上新歌愛你枕邊暖,這四首歌就像是為林媽媽而設的。一連幾首歌以Forever Friends壓軸來得有意思有心思,我的確不認識Cookies的版本,但很喜歡他們這個版本。

Encore出來二人High爆四處跑唱出好天氣之後介紹第一位嘉賓任賢齊其實有點大纜扯唔埋(除了同唱片公司之外),可幸三人合唱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全場都懂唱;然後二汶與一峰扮演不同歌手的聲線再唱愛你枕邊暖介紹丁太楊千嬅出場又是一絕(原來這個版本他們早已唱了給丁太,是甜到爆的),三人合唱最後的玫瑰坦白現場氣氛是有點冷掉,而丁太要拿著歌詞唱亦稍欠專業,不過唱得動聽又是事實。現場氣氛立時因為一峰唱出為二汶改填的終身美麗,歌詞真的抵死又溫曖。之後他們聯同所有樂手向現場觀眾鞠躬謝幕,這是很有意思的事。

再三Encore一口氣唱了三首歌,其實怎樣都不夠,因為太開心又動聽了。

我希望他們一年一度舉行演唱會,我一定捧場,感受過你就知道好音樂好歌手不用太多花臣也能令觀眾笑觀眾哭。

是夜曲目:1. yesterday once more 2. 三 3. 藍精靈 4. 離開,是為了回來 5. 要你的 6. 冷熱之間 7. 無忘花 8. 伴娘等嫁 9. bad romance+火奴魯魯 (w/ HK Melody Makers) 10. 風的季節+黃沙萬里 (w/ HK Melody Makers) 11. 未完舞曲 12. 紅河村 13. there's no such thing 14. when he sings 15. just a little longer 16. in love again 17. 怯 18. 你是我的男人 19. 細水長流 20. 愛你枕邊暖 21.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22. 一期一會 23. 始終一天 24. forever friends 25. 好天氣 26.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w/ 任賢齊) 27. 愛你枕邊暖 28. 最後的玫瑰 (w/ 楊千嬅) 29. 終身美麗 30. 沒有夏娃的伊甸園 31. 遇見 32. 三


P.S.林一歌林二唱是一隻極極極好聽的唱片,一定會介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