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苦中作樂

為何有這個題目呢?因為最近心情可以但狀態欠佳際遇亦是,其他不談,身體也不大好。如何倒霉呢?某一個早上行往巴士站期間拗柴,而之後巴士在途中被另一巴士撞尾,雖沒有人受傷但要在又熱又曬的早上等轉車;之後就患上感冒至今。另外除了換手電之外,戴了很多年的手錶玻璃面突然裂了;又試過有一天接近下班之際,到洗手間小解之後,拉鍊拉壞了,拉不上,西褲也要報銷,惟有扮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下班立刻去買...

不過有這個題目,自然有我的原因,因為我明白,凡事發生了就要接受,嘗試接受已發生的事,了解當中的意思。



例如:就因為那隻手錶爛了,我拿出中學八十周年的手錶,竟然發現行針錶部份不動。拿去換電池,那店拒絕,原因是這錶是行針錶加電子錶,並不容易換電池。正當我有點無助之際,突然想起這中學周年手錶好像有保養!一看,十二月到期,然後致電一問,那公司只在家附近!於是,就因為一錶死,我為另一錶找回生命。

扭傷足踝,不幸中之大幸是針灸醫師還未放大假去旅行,我能夠在短短一星期極速去瘀去腫,行得到沒有一拐一拐,當然最重要的是,可以Claim意外保險。

今天覆診,在旺角目擊一些東西,幾有趣的:

-行人專用區有禮品派,早上看見某銀行派包裝紙巾宣傳,我目擊一個自由行女士伸手試畈圖拿走一堆包裝紙巾,然後那職員拒絕了她。不過別以為自由行才會這樣,今天下午,我目擊有超過四五十人在排隊,為的只是一枝試用裝牙膏。

-Burger King減價迎戰之後明顯生意有所改善,所以今天油麻地那店擠滿了人,但他們正進行一推廣活動:

看見上面那串英文字嘛?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若果你點那幾個餐,又讀到呢個字,汽水免費加大。雖然店已經擠滿了人,但店員依然很認真的要求客人要唸到這個字才可以加大汽水,嗯,有點多舊魚。

-在旺角等巴士回家時,旁邊有一名女士抱著一名應該兩歲多的小男孩,應該是她的孫吧!那小孩吃著麵包,期間不小心跌落地下,只是一小塊。女士不慌不忙防止小童拾來再吃,另外拿一些給他吃,之後她拿來一個透明膠袋將之前跌在地上的麵包塊拾起!雖然不關我事,但這女士這小行為,讓我很快樂。

-今天還因為替母親辦點事,首次到了志蓮淨苑,原來那兒非常漂亮,而且免費開放,不如看些照片吧:






人不多,絕對推介大家到那裡走走,簡直好像到了日本寺廟!

寫了這篇雜亂無章的東西,目的只有一個:我們遇上不愉快的事又或者接二連三,失去一些東西或者其他,我們可以坦然面對,減低負能量,再向前看,人活著都會快樂些,而且或者你可以明白,為何會安排你遇上那些不快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