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別做舊手電

在我還未正式使用新手電之前,我用的是應該有起碼四、五年歷史的SE W810i。當正式開始用埃瘋的一個早上,我被埃瘋的鬧鐘吵醒之後,不知為何還聽到另外有鬧鐘在嚮。

原來是那個SE W810i!雖然關了機SIM咭失效,鬧鐘功能依然生效。於是我再開啟手機,將鬧鐘關掉。那一刻,我想起舊情人的關懷。



分手之後,除非是不歡而散,否則總有一方餘情未了。那一方,就算多理智的告訴自己對方已經不愛你了,但總情不自禁的關注對方的一舉一動,還希望關心對方。

這些行為可能希望彌補自己犯過的錯,又或者還很愛對方希望默默守在他身旁,總有一天感動你,但還有一個可能:習慣。

當你習慣關心一個人,習慣向一個人傾訴心事,突然一切不可以繼續,人頓失方向。縱使行為上做不到,心仍然不斷的向著對方,關心著對方。

習慣有你,沒有了關心的目標,就這樣了。

事情永遠是雙向的:那一方覺得大家可以做朋友,這一方就拿這個做藉口,表面說是朋友的關懷,實際自己心知肚明。

被關懷的那一方其實很容易感受對方是有心還是無意,不過礙於很難開口,於是多數讓對方繼續關懷,然後告訴自己:我很得正企得正,無事!

這不能怪對方沒有出手打沉你,要怪,就怪你自欺欺人,時常告訴自己:「我當佢係朋友嗟,無野架,或者佢有一日會對我再有意思呢?」

是否多此一舉每個人總有定論,但很有可能自己做的就像那個已經被關掉而且Sim咭失效的手電,因為腦海裡的既定程式繼續定時響鬧。

或許他永遠不知你的心意,又或者他故意讓你響到無電的一天,或許其實,你應該有人懂得珍惜欣賞你。

沒有永遠的好,也沒有永遠的差,但請對自己公道一點,要沉迷戀愛不是不好,但也要有個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