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何德何能辦亞運?

早前都說過,東亞運的成功令某些人被勝利沖昏頭腦,想越玩越大為香港申辦亞運,這是一件極危險又愚蠢的事。事隔年多,港府真的表明想申辦,而且只提供有限資料向市民咨詢,咨詢期只得六個星期,涉及的總投資金額為四百七十億港元,還未計通賬及超支。

昨日的記者招待會是非常有趣的:我不是公關,但從一個普羅大眾的角度,要推銷一件擺明蝕的貨品,然後試圖轉移視線強調非經濟利益,一切無可厚非,不過派出的官員實在有點讓我倒胃(以下純屬個人意見與觀感)。


霍先生為全香港做過乜我諗你諗唔出,佢連呢一生人最偉大成就--娶左最漂亮港姐,都無埋,極其量還有的成就就是佢跟佢幾位無乜用既公子為香港娛樂圈提供話題;另一位,德成女傭,咀臉如何乞我憎都不用提,同樣地,佢呢幾年做過乜呢?我只記得佢兜口兜面寸陳方安生。

好,對人過後,我來對事。

基本上非常同意明報今天的社評:香港政府要提倡體育活動,並不是單純靠舉辦一個兩星期的大型體育活動放放煙花就行。要培育更多年輕人成為專業運動員,政府的支持與一切配套是非常重要的,簡單來說,就算不計經濟支援,一個年輕人願意當一個全職運動員,但香港則為了急功近利要表面成績而不斷引入國內退役運動員成為港隊一份子,而本土運動員要成功代表香港出戰則難上加難,試問這怎能鼓勵更多年輕人當全職運動員?

如何才叫推動體育?看看南華足球會吧!他們除了投放更多資源給予球員外,更積極做宣傳,繼而將足球員明星化,為他們接商業廣告,這樣一石二鳥的宣傳球隊又能為球員增加收入,才是真正的推動體育運動。

再者,改建興建好幾個運動場館,香港用得著嗎?北京也是將水立方改建為水上樂園兼商場,香港有這樣的計劃嗎?

還有:香港豆腐潤咁大,辦亞運?到時是否全港停工停課兩星期,以免交通擠塞呢?那麼,經濟損失之大,真的是天文數字了。

香港政府別以為現時民望高企就可以胡作非為,求其推出一些不設實際假大空的計劃就能通過。正如明報社評所說,回購東隧都只是三十億,就真真正正可以造福香港市民,為何要用四百多億去為某些食飽飯無野做的無聊人瞼上貼金?

若果是我孤陋寡聞想不到一些實際對香港好的原因,煩請高人指點。否則,只望那班保皇黨別跟政府癲,若果不是,下年區議會選舉,有排俾人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