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等一等才買韋禮安《首張同名全創作專輯》

早前都提過,買這張唱片回來是因為你們好幾個告訴我不錯。買回來聽了幾次,好聽,但印象不深。直至有一次看到有沒有的MV,很有意境,才乖乖拿唱片看著歌詞聽一次又一次,哦?他的聲音讓人聽得很舒服。

之後開始在Youtube找他的演出片段來看,當年參賽的片段的確不錯,不過最好玩的都是唱片公司很有心的替他在過去兩年拍下十幾集介紹他的小電視節目,又有他到PUB唱歌的片段,好玩又好笑。之後一點不明白:其實他的樣貌不錯,唱片為何沒有他的相片呢?

他叫韋禮安,台灣今年出唱片新人之一,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三年前參加電視台校園歌喉戰勝出,用了三年時間預備:作曲填詞巡迴表演,今年推出這張全創作大碟。不如先看看有沒有的MV:
簡簡單單的一把結他,獨有的唱腔,唱出那份似有還無的感情無奈,配合這個一鏡過的MV,這首有沒有,更加動人。

藍調過後接上一首同樣以結他為主的Pop Rock兩腳書櫥的逃亡,歌詞天馬行空,聽起來很爽亦很有英文歌的感覺;故事是另一首Rock Ballad,用他的眼光看世界,每一個細微的片段都是一個故事,很生活化的詞,讓人聽得輕輕鬆鬆。

我知道很多朋友喜歡因為愛,是韋禮安高中時期所作的,就是那種青春期簡單直接的情歌,歌詞沒有任何修飾,並沒有什麼技巧,只是真摯的愛。想像唸書時代有個男生拿著結他對你唱這歌,你肯定一世難忘甜到膩。
我同樣極喜歡的是慢慢等,R&B曲式將願意等待那個曾經受傷的女神那份愛唱出,同樣是非常真心真意,相信會等到女神準備去接受他的愛,老土嗎?我不覺得,很動人才是。
不夠甜嗎?唸外文系的他寫了一首很溫柔的翻譯練習,如何用最貼切的字詞將心中的愛意道出,就是這次練習。個人較喜歡這歌的詞,美麗而不造作。

談情過後有一首以爵士鋼琴穿梭的理由,將一大堆自己不向前行的慵懶理由唱出,教訓自己要坐言起行,有意思!

陰天的向日葵是一首寫給女孩的Acoustic情歌,流麗的歌詞被他很真摯的歌聲唱出,簡單得來很動聽,不知道剛拍的MV是怎樣呢?

再來一首以為是爵士鋼琴的卻原來是很Bossa Nova的完美一點,整首歌很甜很甜,不過都不及放在最後的好天氣,三拍子的歌唱著變幻的天氣,但好天氣我就想起你了,噢,甜到呢...還有這個超過癮的MV:
我知道他剛來香港宣傳還開了個小型音樂會,想看?本地盤某常客似乎已經好有心機將之放在Youtube,好正,去睇睇!

我記得看他的比賽片段,不止一個評判表示韋禮安的聲音很特別,很容易讓人記下。我想,再加上他的創作能力,平易近人的歌曲加上討好的外表,要在華人樂壇找到他的天地並不難,這唱片以首張全創作大碟是很不錯而動聽的。

為何叫你們等一等才買?下星期出特別版,送幾首MV連歌曲簡譜,咁,你地明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