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結婚相

周日將要出席表妹的婚宴。昨晚舅父舅母到父母家探小姪女,順道給我們看看表妹的結婚相片。當然不是一整本,而是表妹很有心思的弄了一份迷你版,據知是給外國網站製作的小卡片本子,很有趣的。

很喜歡表妹的結婚相,他們選擇到北京拍攝,而且大部份都到了七九八拍攝,有格調很自然,沒有那些指定動作指定表情指定笑容,更沒有那些Set到好行的髮型與服裝,一切舒舒服服,而且令人看得有趣。

舅母告訴我,表妹與未來老公都不喜歡那些老老土土的結婚相,所以就算擺酒的酒樓送他倆拍攝結婚相,表妹第一時間向攝影師表示:「你唔好叫我挨住鋼琴影相播!」她要求對方拍他們最自然的一面,然後很多照片也不選。

我想,那個本來就專拍例餐結婚照的攝影師,最怕你們這些有創意的新人。

活了三十幾年,出席過的婚禮不算多,但總會有興趣看看新人們拍的結婚相。通常新娘子都會換幾套衫,而且化粧化到你以為你去錯婚禮,因為靚到你完全認唔到。

那些依偎呀,抱著轉圈呀,兩人各自用一隻手造個心型圖案等等都見慣見熟,而通常另一個較普遍的情況是新郎哥表情不太自然。

沒法子,你幾愛都好,要對住攝影師做出深情呀甜笑呀並非人人有這天份;而且女比男貪靚,男的叫他整天給幾個指定笑容,很難維持到尾的。

將事情推前少少:一對未婚夫婦都不知如何從百忙中抽幾天出來拍結婚相,又因為一生人一次,駛多少少錢,近近地台灣都要飛一轉,然後用盡星期五六日喪影盡影。

本來就不是藝人,面對這裡突然的Tight Schedule,要交出好表情與狀態,並不容易。

當然,愛勝過一切,若果兩人都很享受這過程,就算有幾辛苦,都可以拍得快快樂樂。

早前就認識一對新人,都在航空公司附屬機構工作,兩人都有那個十分一機票福利。他們結婚前就利用這福利到了世界很多地方,只靠一個腳架,就拍了很多很不俗的照片回來。最頂癮是他們結婚前一齊劈炮唔撈,唔要緊,都賺盡了。

深信拍結婚照片應該是籌備婚禮的一少部份,同時亦是集體回憶當中的重要部份。我想,到哪裡拍是否指定動作其實不要緊,最重要是兩人之前好好溝通與學習妥協,別因為這些小事而吵架。

當然,想靚想精彩一定會有,但別吹毛求疵永遠拿著『一生人一次』然後發脾氣,你一定會後悔的。

你想想:有幾多個人會細心研究你們拍成怎樣?咪又係你地兩個!開開心心結婚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