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誰還敢去菲律賓???

我現在情緒很激動、憤怒而悲傷!

沒錯,我相信很多香港朋友也跟我一樣,為的是菲律賓那一群無辜遇害的香港遊客。當你看著電視直播,各方消息傳出無從證實,包括有人表示所有人質遇害,心情非常沉重,只懂祈禱希望不是事實;當看見有人生還,希望可以有更多人無恙,可惜,還是有人無辜被殺。



事件發生超過十小時,兇徒脅持人質目的很清楚:就是希望復職,因為覺得自己一年前被冤枉而被免職,目的清楚不過。他不是恐怖份子希望政府釋放同黨或政治犯,他不是要求逃亡,所以,馬尼拉市長認為警方應該重新審核此案,但警方的回應很吊詭:「他身穿制服持械脅持人質已經違法。」

這是緩和事件的方法嗎?還是刺激兇徒呢?

兇徒放了幾名人質,曾經放在門口好一段時間。當各傳媒均能夠找到位置清楚拍攝現場情況與及兇徒樣貌,那時為何沒有神槍手將之擊斃?

他當時有上有的是十六條人命,是十六條!

當兇徒向傳媒表示會隨時殺死人質,那班談判專家或者警方其實有沒有想過,可以假裝答應他的要求,令他先放人呢?

當現場傳出槍聲,竟然可以讓司機逃走,而沒有警察殺上車解決兇徒,反而之後一班人圍著旅遊巴:他們不知是不是被屈走過去,圍著不知幹什麼,槍口向天,又不知為何用鐵鎚打破車窗,更攪笑地可以打破車門打到鎚都跌入車內,之後又用鐵鍊試圖拉開車門...

我敢擔保,當你看著這些直播場面,你一定火都黎埋:你呢班人係乜X警察特種部隊?救人救得咁兒戲,甚至可以說是Hae!你們還不闖進去,那些可能還有得救的人質都變成無得救!

最後表示兇徒被殺,那班警察從逃生門救人,但不明白為何沒有人維持現場秩序,傳媒可以一湧而上阻礙救援!

看到這裡,我只有兩個結論:一是菲律賓警察真的這樣無能,救援行動毫無計劃而且欠缺裝備,不過我對於這結論非常存疑:菲律賓又有游擊隊又久不久發生類似事件,我還記得上任總統阿羅約曾經指令軍隊殺入現場救人,我不信他們沒有經驗或裝備處理這事。

另一結論是:這是權力鬥爭之下,沒有人可以指示警察或軍方做事,而警察根本不想這名兇徒留活口,可能他真的被屈,可能他會爆出很多內幕。

所以,咁大件事,菲律賓總統從來沒有露面發表,可能因為他新上任,軍政大權根本還未掌握手中,他沒有能力叫軍隊或警方做事。

這件事上,如何處理,或許完全是警察話事,所以他們發表刺激兇徒的言論,他們沒有好好步署救人。

或許他們根本沒有打算救人,只想殺死那條麻煩友。

恕我在這刻胡亂猜測,但我眼前看到的事實的確令我想起這些。

一個國家的警察質素如此,你還敢到那國家旅遊嗎?我不敢,我亦永遠不想去這國家。

請不要將你們家中的菲傭拉落水,她們根本無關,請不要將仇恨帶到國家層面。

這幾名遇害的朋友的確是無辜,但願他們安息,他們的親友獲得安慰。

求主照顧他們。

天下大雨了,主聽到我們的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