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藝人需要經理人

某國際巨星再次失言得罪全香港人,基本上我讀到這篇報導都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因為他一直如此,四肢發達頭腦疑似Retarded,亂發表意見紀錄多不勝數,被他觸怒的人遍及中港台,難得的是他的厚顏程度極高,俾人鬧完無耐又當無事發生一樣。

這令我想起一樂壇天后,同樣時常說錯話開口夾著利,不過她較好的就是最多讓人覺得她無腦唔識大體,但未至於引起公憤。



藝人,賣的就是其藝:歌藝也好,演技也好,賣樣也好,武打也好。這是基本的,你能夠在你出色的那範籌令人喜愛,這已經成功了一半。藝人未必善於交際,亦未必懂得危機處理,所以,藝人需要經理人或者經理人公司。

曾經不知在哪裡讀過,武打巨星早年有金牌經理人陳先生照顧,事業如日方中,至少印像中沒有聽過他發表偉論攪出事。後來他可能覺得自己紅了,賺要賺到盡不再需要經理人,又覺得自己地位超然,講乜都得,於是久不久就爆出大鑊來,而且還要鑊鑊新鮮鑊鑊甘,不到外來出醜都唔安樂。

以上說法是否成立無從稽考,不過不爭的事實是,經理人除了有責任捧紅一個藝人之外,同時也需要教導藝人如何說話與應對,更需要為藝人面對的突發事件作出適當的處理。好的例子有側田禿頭與及Sa基離婚,欠佳的例子當然是很傻很天真。

並不是每個藝人說話都大方得體EQ極高轉數又快,所以,藝人做訪問都會用錄音機錄下,同時有經理人在場,有什麼問題不懂答不應答,有人替他解圍。

假若一個藝人根本說話就不大出色,大可以像王菲一樣,不說話多做事多唱歌,不過,未去到她那個層次,你又學佢咁做,睇怕你想紅起都幾難。

所以,能夠做周秀娜或楊千嬅之類的藝人,轉數快EQ高而且說話又不沉悶,他們在娛樂圈是比較吃得開的;相反,不懂交際甚至說話惹人生厭,就算你賣的藝多出色多精彩,總有些人對人不對事不喜歡你。觀眾緣,就是這個意思。

建議霸王巨星以後都是少說話多做事,你紅唔紅受唔受歡迎我根本唔關心,不過累到你個仔就真係唔多好,畢竟佢岩岩歌影兩方面都有起色。收收口當幫忙啦,人地老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