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人生如夢:麥浚龍《天生地夢》

一直覺得這數年各大傳媒對麥浚龍的音樂支持度很不足:以他推出的唱歌與歌曲,肯創新敢嘗試而且已經明確的走出一條香港並不多人走的路,形象鮮明,唱得不俗,至少每次推出唱片都有某程度的水準與讓人期待度。

這一張《天生地夢》先由唱片封套說起:那幾隻大字配合那個看不到他是誰的Juno,有型簡潔而搶眼。打開唱片,左右兩邊分別是林夕與周耀輝的名字,代表對於這兩名填詞人的尊重,內裡的歌詞也是用上同一種書法字體,統一而與別不同。沒有任何照片,貫徹地告訴別人,我賣的是音樂。

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娛人娛己:Swing《武當》

自從知道Swing重組,知道Swing唔係出一隻碟就唔玩,知道Swing唔係出新曲加精選而係大碟,一直興奮!需知道當年由Snowman至Swing的音樂無論Big Band Jazz也好Swing也好又或者Love Ballad均玩得出神入化,雖然歌詞有時水準飄忽,但好玩過癮聽得開心,之後因為各自理念不同而分道揚鑣。他們簽新藝寶我十分放心:此唱片公司絕對容許歌手有高自由度玩喜歡的音樂,所以,期望極高。

在電台聽Big Band Jazz的我有貨讓人雀躍,到未出碟前在卡啦OK邊聽邊睇幾首歌,歌固然好聽,但那四個上中下集加外篇的射鵰發神經MV先至精彩:找來黃日華劉丹客串,兩條友又扮埋一份,仲有好友女友玩埋一堆,又特技又爆破,一定要先向唱片公司致敬--落本滿足呢兩條友天馬行空既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