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

齊撐四大唱片公司

無線與四大唱片公司因為版權費問題談判不成,現時雙方關係變得惡劣:無線將這幾間唱片公司所有歌手飛出節目,這幾間公司的歌手杯葛無線所有節目與頒獎禮。

事源這幾間大唱片公司早前脫離IFPI自組新公司計算與管理版權與銷量統計,向無線提出全年的版權費由五百萬加至一千五百萬。一加三倍,表面上這幾間公司獅子開大口,但我們根本不知道這些東西如何計算價錢,之前是不是價錢過低,所以,一宗商業討價還價事宜,沒有什麼好探討的,不過,從其他角度看,又不一樣。


事件發生於年底,一眾頒獎禮舉行之前,這幾間唱片公司依然作出這個決定,明顯地這些實際利益比起在無線的頒獎禮拿舊膠回去實際得多,還有,他們並不擔心旗下歌手在這電視台消失,在勁歌頒獎禮捧蛋,有什麼大影響。

無線音樂節目收視率如何都不用多提,看無線的觀眾層是不是歌手們想宣傳的?又或者不是;支持者會否因為無線不播自己的歌而不知自己有演唱會或者出唱片呢?相信不會。

相反,無線有什麼影響呢?

我想看一個沒有陳奕迅李克勤謝安琪張敬軒方大同薛凱琪陳柏宇Mr,即是沒有七百年後年度之歌叮叮車如果愛Yes Or No你瞞我瞞如果我是陳奕迅,有幾勁?剛才播完的優秀選,難看程度夠嚇死你。

容祖兒古巨基何韻詩楊千嬅王菀之甚至鍾舒漫的歌曲獲獎是正路的,不過因為那幾間公司歌手全被封殺,所以水鬼昇成皇,我聽見看見徐子珊整首走音走到飛起的Hit Me,我看見張智霖Hot Cha鍾嘉欣都有歌曲獎囉,農夫那首我真的連怎唱也不知。

如果在這個狀態之下你連一件豬肉獎都拿不到,貴唱片公司或者閣下跟無記的關係應該好好檢討一下。

由於這幾間公司屬國際公司,相信讓步機會不大,於是可見今年總選應該繼續沒有這幾間公司的歌手,那幾個大獎相信會是容祖兒拿最受歡迎女歌手,楊千嬅唔知憑乜囉亞太女歌手,至於男歌手,我數來數去都是古巨基,難道無線會給林峰?還是古Sir一次囉晒兩個?咁真係小兒科喇!

雖然多年來勁歌總選都是比新城稍為好少少但同樣無乜公信力的頒獎禮,但相信今年新城會比佢好,起碼乜歌手都有。

為何要撐這四間公司呢?因為無線已經霸道了那麼多年,難得有一次跟他們談判的另一方有不弱的勢力與及籌碼,他們多年來在市場上佔盡便宜,這一次當然希望這幾間公司能夠向無記屈得幾多得幾多啦!

反正陳奕迅演唱會我會看,謝安琪唱片我會買,薛凱琪方大同我會繼續撐,無線?唔見佢地又有乜所謂!

打擊無記霸權主義,這次的確是好時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