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Another Stage:王菀之《Infinite Journey》

加入東亞之後真真正正的首張廣東唱片竟然是三首新歌加重唱寫給別人的作品,其實有點失望,不過這樣的市道,唱片公司作出這樣的決定我又絕對諒解的。不過,為何要整到咁大盒呢?慳番好過啦!

撇開包裝,這次Ivana的形象不再是鄰家少女,來得成熟一點--畢竟她雖然擁有一把小妹妹的聲線,但其實年紀不算輕,這個形象只是配合年紀。所以,形象有所轉變,這次的音樂也不再細路女--沒有那些卡通聲,沒有那些太過Cutie的歌,更加沒有在最後一首歌之後又來一段估你唔到的卡卡卡低B對白,嗯,這是音樂上的成長。

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功力深厚:黃耀明《King of the Road》

早在六月下旬率先聽過明哥新唱片的歌曲,然後充滿期待,等了又等,然後又聽說他的完美主義讓他將歌曲再次編排,終於在早前推出市面,名為King of the Road,音樂方面鄉謠味濃,同時又有點公路電影的感覺。

於是,這次明哥留了小鬍子有點像奇勒基寶的造型在唱片內出現,配合公路的感覺,有型得很,相比上一張若水那個嚇死人的水晶怪造型更是討好。形象配合主題而且高分,音樂當然不會教人失望。

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散在黎明:楊千嬅《Wonder Miriam》

這是楊小姐與黎先生合作的第二張唱片。上一張如何慘不忍睹可能作為千嬅樂迷的寧願當這唱片沒有推出:突然玩少女感覺唱一堆沒水準的愛情小品連高質K歌也欠奉;這張呢?先聽唱片名Wonder Miriam,鄭秀文多年前有一張仆得很直周街十五蚊隻的Wonder Woman,碟名相近概念是否相似?

不似,因為這次的WM沒有概念。唱片包裝由封面到內頁的照片醜樣得得人驚,楊小姐不是天姿國色但至少不會讓人覺得討厭,這張唱片的相片活像小丑,毫無美感,或者玩得盡一點叫她扮神奇女俠可能我會容易接受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