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星期日

計算精確反擊戰:張惠妹《Star》

寫這文章之前,先到台灣唱片銷售榜看看,嗯,阿妹這張唱片,第三個星期,仍在冠軍。看來,這張轉會後全力反擊的大碟,台灣市場是受落了。

其實大家都心知,一間唱片公司用上不少的轉會費簽獲這名好像有點過氣但亞洲市場潛力無限的天后,首張大碟不容有失,就自自然然要向市場喜好作出妥協與小心計算務求一擊即中。這張Star在這個大前題下,交出漂亮的成績表。那麼,唱片的可聽性如何呢?

2007年8月10日星期五

隨心告訴你們我如何喜歡《十二金釵眾生花》

先此聲明:我知道我沒有能力完全消化並妙筆生輝地向各位介紹這一張年度好唱片《十二金釵眾生花》,不過,我對這張唱片的喜愛程度那麼高,又怎能忍手不去寫呢?

就從這裡開始:今期忽周卓韻芝小姐的訪問中,提及陳輝陽:「最近他用了近一百萬自己錢去做《十二金釵》唱片,又用鋼片琴,又飛去匈牙利錄音,我不停質疑他,是不是可以有其他更便宜的方法?他說,要做得好,就不能退而求其次。他令我知道生命怎樣才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