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星期日

公器私用糖不甩:Eric Kwok廣東大碟

去年年底一出出了幾張很精彩的唱片,鑑於我已經寫了全年十張中文唱片,這幾張的出現又令我可能要大執位,決定老老土土的在今年才寫。第一張是Eric Kwok郭偉亮先生的個人廣東大碟。



如果用顏色來形容這張唱片,應該是紅色或者粉紅色,因為,很甜很甜,特別是葉小姐聽著聽著,應該甜到不得了。


碟中差不多全部都是甜蜜愛情生活的寫照。較為有點污點的只是第一支派台歌提及只要互相忍讓拖一拖就可以天長地久(其實都污不到哪裡);其餘的,有應承愛侶會怎樣對他好的,有同樣出自林夕手筆意思跟愛得太遲相近但來得舒服易入耳易入腦的好得閒,有講到跟愛人老了依然甜到漏的論盡,有同樣又跟愛得太遲分拆上市但顯淺的叫大家想愛就去愛就去做的而家。這幾首,其實都幾甜。

不止這樣的!很喜歡那首有點Big Band Jazz又有點Swing的冇得彈,這歌嘛,歌詞足以殺死女--如果女的不會將頭一段的所謂缺點沒幽默感的對號入座的話;另一首帶點Rock的囉囉攣就更加肉麻,每次見你都好像中毒一樣,值得一提這歌是全碟唯一一首改編歌,意義重大--唱作人不一定要全唱作,如果有好的音樂,為何不去改編?光明正大的改編去推介,總比鬼鬼崇崇的抄來得好。

全碟唯一沒有愛情元素的,亦是我很喜歡的就是是但、求其、無所謂。這歌充滿渡假感覺,一班死黨什麼都不用理一起去玩玩玩放大假,嘩!我都想有這一天!

這唱片感覺統一,正面甜蜜開心放鬆;音樂種類其實不算很多元化,但已足夠。除非你不喜歡他的聲音(當然他不是唱家班,但好過很多人),又或者你覺得他不夠俊俏又有女朋友,這張絕對是一張沒有聲稱自己是概念大碟但概念完整的唱作大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