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日星期二

強弩之末叱吒樂壇

好友們以為我昨晚在會展看叱吒,實情是,十八年來,未有一年入場看過,何況是今年?以往是年底「微調」賽果,今年是最後兩個月擺明造賽果還要造完再自行執位。難看的,不止於此!




首先,自從林公子的棟篤開始是收費化之後,叱吒就沒有他,因為,他要抓盡一分一毫,上年個人歌手,今年軟硬上場;所以,商台於不同的場口,嘗試倚重不同的DJ們。

森美的Gag著實夠悶夠爛夠老土,尤其是故弄玄虛地將陳先生與古先生格鬥化,無新意兼奄悶;阿占阿奴呢?沒有壓台感,亦沒有驚喜;不要跟我提Lay民了,這兩個果然是新一代商台瘀血,不過更恐怖的是蔡夏至小姐:無論打扮、說話內容、甚至唱歌,都讓人有想大叫一聲「收皮啦」!

全晚最最似樣的依然是阿芝,不如,商台下年整晚就交給他吧!統一化效果可能更好呢!

可能賽果已經沒有驚喜,但以往都叫做有一份即興,近幾年,特別是今年,公佈的已像是知道的,看的聽的都沒有驚喜;但商台仍然不甘於娛樂化,繼續堅持玩真情流露但越來越人工化:何小姐拿金獎,森美就拖長來誓要弄哭他為止;千嬅令人驚喜,但竟然預備好Medley給他唱,觀眾聽眾如我們,都可算是無話可說。

更加可悲的是,幕後製作。以為商台出名攪Show好,但昨晚,應該不止一次,歌手要開口要求將音樂聲量降低,坐Panel那班,抵打到不能!

有時候,商台要造個賽果,都要看看坊間的反應吧!容小姐夾硬被捧為女銀,而他那首蟹后,結果是十首我最喜愛的包尾;更難為的是主持人讚Twins,下?作了一首那麼爛的歌,叫做投入樂壇嗎?他們三個的打扮同樣是殺死人,難怪高層們在台下黑口黑面了。

漏了漏了:幕後那兩位人兄:姓雷的肚滿腸肥左拼右貼發大達,但,有沒有留意:今年十大,一首他的作品都沒有?林夕先生今年回勇,但麻煩好好保持水準,不要再填垃圾歌,錢,是賺不完的。

當眾人不停的感謝主感謝神感謝佛的同時,當容小姐講出聽眾有得揀的同時,大家感受到幾多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