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7日星期日

由出世愛到死:古巨基我生

林夕先生替劉德華先生做了一張聲音,對不起,我不喜歡劉先生,沒法欣賞。
林夕先生替梁漢文先生填了一張The Story Of June,對不起,陳腔濫調,悶。


林夕先生替古巨基先生填了一整張我生,原來,這是真真正正替古巨基帶回以前:以前的感覺,以前的唱腔,那種舒服那種簡單,配合歌詞,與整個概念,一脈相成。

讓我這樣介紹這張唱片吧:

我生--由嬰兒床上的轉轉裝飾發出的音樂聲,我到來這個世界。我學懂愛與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不知為何要我去學去爭去追的東西。

敢死隊--長大之後,原來世界就是這樣:要衝衝衝,要不怕死,要經得起挑戰,身經百戰才能活下去,包括,要勇敢去愛。

愛美麗--遇上你,美若天仙,因為這樣,我,第一次被人深深的吸引著。你就是我的一切,你的所有永遠都美。

不如留低我--初戀都是這樣吧!愛得要生要死之餘,都會談到:如果我死了,你會怎樣?如果我死了,要你難過的話,不如你先死,讓我留下來受這痛苦吧!還可以在天國再遇嘛!傻瓜!幸福的日子還長啊!

重覆犯錯--日子久了,愛情走到最後。曾經告訴自己,不要重犯過往犯過的錯,可惜,在愛情當中,錯了,又再犯,錯了,又再犯...愛到互相折磨,這是愛嗎?

黑仔--愛情路上傷療纍纍,什麼事也好像頭頭碰著黑!天!就讓一切不如意倒霉事都發生在我身上吧!都到這個田地,我還怕什麼?天!來吧!

花灑--發過火怨過天怨過地,淋一個花灑浴,冷靜一下:原來生命不止愛情,生活仍有很多很多,學會放低,學會隨遇而安。

愛恨交纏--經歷愛恨交纏,再次遇上另一個深愛的:學懂要愛得小心,學懂要跟另一半交心。因為之前愛得太難愛得太累,但求簡簡單單,平平淡淡。

愛得太遲--就為了未來這個大前題,身邊很多要愛的人都沒有留意,甚至忽略!冷落了朋友家人甚至至愛,連自己都不能好好善待,愛得太遲,還有不懂愛自己!

約定你--終於跟這一個行下去,約定你,跟我走到白頭,無論貧富順逆,我都約定跟你一起走下去。

他生--儘管我仍然想,不如留低我,但結果留低的是你;我與你,愛得未遲,都有一輩子時間,但我仍未放得下...「記緊保養你掌心太乾」...我走了,來生再見。

聽著聽著,得著不少,想了不少,反省不少。

精彩的一張唱片。



很有意思很完整的一張唱片,曲詞編唱都很好,包裝配合得宜,完全將我生.愛得太遲這個題目發揮出來。有沒有DVD有沒有周慧敏已經不重要,因為,最好的古巨基,回來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