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5日星期六

哪個時勢能沒有歌?拉闊黃金十年

拉闊黃金十年,期待已久,因為五個有四個都是我喜愛的。

看完,回來,百感交雜。因為,這個音樂會,整個Rundown,實在太能帶動觀眾去感受去共鳴去回憶去感慨去興奮。



陳奕迅今晚的演出無懈可擊:由開首清唱貝多芬與我、唱回新秀參賽歌望月、一口氣唱了時代曲怕死、自彈自唱反高潮我的快樂時代人來人往與及葡萄成熟時令人拍爛手掌;唱了情深說話未曾講更加令人明白什麼叫貨比貨,好到不得了,除了那對眼。

楊小姐,沒有期望,反而喜出望外。他今晚的表現很好,除了頭半首等得太久不太好之外,唱自己的歌通通都唱得好,特別是少女的祈禱小城大事可惜我是水瓶座再見二丁目與及難度之作最後的歌。不過要數最驚喜,都是他跟舞蹈員大跳了一段鄭小姐的叮噹,嘩,似到呢!!!

楊小姐與陳先生,合唱了明年今日之後,陳先生講了一段說話,二人合唱陳先生首張唱片的合唱歌其實我記得,一切一切,令我想起,他們,以前,是否...呢?
全個音樂會分了很多章節,之間用了幾位主角的自白回憶片段穿插,有時黃偉文先生亦會站出來說一些往事回憶。黃先生今晚猶如時裝表演一樣,換了多套《靚》衫,套套精采,原來有伏線(之後會提到的)。

雷先生好像跟其餘幾名主角的化學作用不太大,出現的時候最大驚喜相信是開口唱了幾句K歌之王吧!至於三位歌手一大段歌舞唱雷先生的快樂,娛樂性豐富,令全場氣氛熱烈了好一陣子。

何韻詩畢竟正式加入樂壇年資較其他人淺,唱了好幾首自己的歌表現算不錯,不過不知為何聲線好幾次不大入咪。反而他唱別人的歌的反應更好:講述自己未參加新秀時寫了很多信給梅姐,然後唱了梅艷芳回信;唱了大半首K歌之王,非常好;又唱又跳純真傳說,算是不錯。

十年人事,關於他們的,都可能涉及其他人。

當黃先生出來說,揀了一首2003年的歌,想找其他人唱,但每個歌手都說自己唱不到。然後他說,原來,這首歌,的確只有他倆才唱得到。電視螢光幕出現的章節是「為何你要早走」然後播出梅艷芳極夢幻演唱會,與哥哥的世紀合唱芳華絕代,雖然是播片段,不過二人的精彩演出,令人讚嘆之餘,更覺得唏噓!之後何韻詩唱出「為何你要早走」的帝國大廈(Swing之作品);之後陳奕迅唱出,林夕於哥哥去世後填了的一首歌,更令人懷念這兩名超級巨星。

最後一章是Y,陳先生與何小姐二人合唱了一首黃先生所填歌曲的Medley,由慢至快,二人表現絕對有火花,由會過去的美中不足直到你唔愛我啦好戲在後頭都令全場興奮,不過要數到高潮位,莫過於黃先生在最後出來唱了「你當我是浮誇吧...」嗯,整晚時裝表演,你當我是浮誇吧!

最最最後,由五人合唱了紀念日作結,全場觀眾心滿意足的排隊離開。

商台的音樂會永遠有心思,每人獲得一本五人的回憶貼紙相簿,可以讓大家回來對號入座貼貼貼。可惜,好幾張橫直位置攪錯了。

希望正如Wyman所說,五人繼續為廣東流行樂壇努力,為我們帶來更多好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